防风险

安徽利辛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2022-06-10 19:07:5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王亚彬 潘多秀 朱春宇 )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认识,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世界认可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今年“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的主题,从6月9日开始,组织辖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的专家和执法监管人员,开展了进市场、进企业、进商超的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企业和消费者的欢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19081974615477569_15.jpg

一是营造氛围,广泛宣传。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到商超和市场,对售卖家电的认证标识进行检查,对销售电瓶车的商家要求提供合格证,并向他们和市民讲解认证认可知识。单位显示屏循环播放认证日知识。 

19083834155240490_15.jpg

二是开展质量认证帮扶行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我县保安天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欣利机动车检测服务站、安徽省岩科工程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地进行检查,重点对资质情况、证书和标志的使用情况、是否按规定上报相关信息、仪器设备管理情况、检测报告记录保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确保检测机构规范从业行为,严格行业自律。

19085842536158870_15.jpg

三是召开座谈会,组织监管人员和检验检测机构、认证企业等单位在线收看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和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安徽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并召开座谈会。通过座谈,肯定了检验检测机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要求各相关企业规范从业行为,保证产品质量,切实推进诚信建设,塑造良好社会形象。

19091068263259858_15.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为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促进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19093262092925285_15.jpg

下一步,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相关的专题活动,发挥牵头作用,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和社会资源,大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同时加强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的监管,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社会认知度、企业认同感、消费者获得感,使社会各界更加关心了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