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迁西县以“绣花功夫”整治城市环境空间

2022-06-27 16:55: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迁西县城管大队以“绣花功夫”扎实开展城市空间环境整治。

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整治。按照“有管入地,无管隐蔽,全面清废,拔剪捆扎”十六字工作方针,制定《关于开展城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空中缆线专项整治专班,明确空中缆线集中整治分布图,建立责任区缆线整治台账,对城市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空中缆线高标准专项治理提升。

开展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督导落实“门前五包”,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清理店外杂物、窗贴字画、破损条幅等,增划便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累计规范“门前五包”1500余家次,清理窗贴字画790余处、路锥400余个、破损条幅90余条、各类竖式移动广告牌170余个。施划便道停车位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个、禁停网状线30处,缓解了停车难。

开展流动摊点整治。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执法的办法,累计清理流动摊点、店外经营1700余处(次),先行登记保存台秤、喇叭、煤气罐、三轮车等物品260余件,立案处罚33起。坚持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大城管”徒步巡查和台账式管理制度,城管、市政、园林、环卫职能部门联合办公,坚持每周一次徒步巡查,采取销账的方式在时限内完成整改,累计整改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问题372个,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广告牌匾整治提升,对存在违法违规现象的户外广告深入细致排查,共整改或拆除违规广告牌匾49处,维修破损灯杆广告33处、翻新小品造型广告15个,在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布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150余块,在栗乡广场南侧楼体布设公益广告160余平米。

开展“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创建。对照省住建厅《“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建设标准》,根据“净化、亮化、绿化、美化”要求,确定龙跃街、龙翔街、新兴街三条街道为创建目标,通过“建立样板、深入清理、协同作战、长效管理”的方式,全面提升改造了“四化”样板示范街道。自4月份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共完成维修便道面包砖1063.5平方米,路沿石167米,土方挖运43.5方,提升雨水篦子4套,清理绿化带并镶砖350米,镶嵌文化石瓷砖126.5平,新设路标指示牌6处,修复污水井室塌陷6处;栽植水腊70平方米,水蜡球20个,金叶国槐47株,金叶造型榆10棵,扩充龙跃街树穴30余处。(马鉴良  胥继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