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小红旗”压实大责任“老办法”助推新安全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开展安全生产“流动红旗”评选

2022-09-06 16:28:24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积极推进责任落实全覆盖,实现责任落实无死角、无盲区,近期,章贡区开展安全生产“流动红旗”评选,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开展注入了强劲的源头活水与内生动力。

“流动红旗”评选既是奖励先进、选树典型的一种科学方法,也是争先争优、激发活力的有效措施。为切实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区安委办派出4个督查检查组,深入10个镇(街道)、15个部门和32个生产经营单位,了解掌握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切实保障评选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流动红旗”评选既是奖励先进、选树典型的一种科学方法,也是争先争优、激发活力的有效措施。为切实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区安委办派出4个督查检查组,深入10个镇(街道)、15个部门和32个生产经营单位,了解掌握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切实保障评选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最终,在严格经过自主申报、主管部门初评、安委办审核、安委会审定、社会公示等流程后,共计4个镇(街道、管委会)、8个部门(单位)、8所学校、32个行政村(社区)、13家生产经营单位荣获安全生产“流动红旗”。“能够评到流动红旗,是全区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高了。”解放街道工作人员刘越说到。

今年以来,章贡区在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职责上,不断探索创新。实施区安委会和镇(街)应急管理委员会“双主任”制;制定《区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职责清单》《赣州市章贡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等6个规范性文件,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此外,制定《区领导同志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区四套班子53名区领导分成24个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督导,扎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章贡区应急管理局 丁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