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会昌县多措施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10-12 15:47:58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国庆假期,会昌县应急管理部门紧紧围绕“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一政治责任,以铁的措施、铁的作风、铁的落实、铁的坚守,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15490917121789276_2.png

高位推动,上下联动抓安全。国庆节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防旱抗旱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并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国庆假期,县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安全防范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同步联动,主要领导以及有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调度、现场督导安全防范工作,全县上下抓安全、保安全的氛围浓厚。

15492393876879332_2.png

务实措施、压实责任保安全。在安全生产方面,县安委办印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对全县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隐患大排查和执法大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在森林防灭火方面,10月1日-7日,全县共派出14个检查(暗查暗访)组112人/次,专业森林消防队靠前驻防乡镇14个,驻防人数168人,各乡镇设卡点1387个,设卡人数3057个,乡镇督查组305个,督查人员938人,张贴禁火令59546张,发宣传单103017张,乡、村、组巡查5387人,护林员5066人。在抗旱救灾方面,组织两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全面开展抗旱救灾督导检查,县气象局抓住一切有利天气,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3次、点燃燃烧烟条9根,一定程度缓解了旱情。

15493894253082204_2.png

下沉一线、全面防范督安全。县安委会印发《会昌县安全防范综合督导包保工作方案》,在全县实行安全防范综合督导包保责任制,一组一地、专人专班、一包到底,进一步统筹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各类督导督查工作。同时,县应急管理局派出五个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和工矿、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共检查发现隐患37条,责令立即整改32条,限期整改5条。

15495534733985158_2.png

集中力量、全时值守护安全。县应急管理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由科级领导带班,随时关注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每日对全县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旱抗旱、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汇总,确保节日期间政令信息畅通,全体应急干部保持24小时随时上岗状态,手机畅通,接到通知,随时到岗,严阵以待不松懈。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20余人全副武装集结待命,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体队员严阵以待,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充分做好遂行灭火作战任务的各项准备,确保有险情第一时间出动。(罗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