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开展“铸盾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堤坝

2022-10-14 14:49:3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宜昌讯(通讯员:李道勇 黄爱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多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号文件精神。

学校一是利用钉钉、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向师生公示网课课表,适当安排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道德与法制教育等课程,加强沟通交流、保障线上线下学习正常运转,课后督导提醒学生要注意保护视力,多开展体育锻炼、多参与家务劳动。二是再次细化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储备、落实因病缺课监测上报、关注特异学生等工作。三是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活动;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收集好师生的健康码、行程卡,及时更新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报备健康状况。四是清扫好教学楼和宿舍,并对教室、宿舍楼、餐厅、操场等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进行行全面消毒。五是学校门卫要强化职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六是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社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现校内人员有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将患者送往发热门诊就诊,并迅速向上级管理部门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报告。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