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2023-01-10 13:43:0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贾尚霖)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思想观念,近日来,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扎实推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1345111431177653_2.png

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县警示教育会议后,该局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组成专班,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将拉网式、地毯式地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等领域内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强化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从严落实督导督查工作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力争将问题化解在源头一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3452424795443215_2.png

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为检验县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作战本领,1月5日,该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启动森林火灾报警、开展应急响应、集结扑救力量、开辟扑救通道、实施灭火行动等工作流程,并进行了穿越火线紧急避险,开设安全区避险,高压水泵灭火,单兵风力灭火机灭火,多机组合灭火,风水结合灭火,以火灭火等应急科目的实战演训。演练中,参演队员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在火情出现后,迅速出击、科学扑救,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让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13453650878342226_2.png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严把思想认识关,变压力为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把隐患排查关,变应急为预防。深入开展下沉式排查、常态化检查、全覆盖彻查、兜底式自查,更实举措,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