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国两会进行时】会昌:明察暗访蹲点驻守 深入企业抓安全

2023-03-09 17:01:36    来源:应急安全网    

“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全国两会期间工作提示,你们公司组织学习了吗?你们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吗?请带我们去看看特殊作业报备记录和值班记录。”

17031608643070553_25.png

3月6日,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洪志亲自带队,不打招呼,深入辖区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对江西昌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省凯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三福、石磊稀土、石磊氟化学、石磊新能源、石磊新材料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车间、储罐区、仓库等地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问员工关于岗位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置措施掌握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

17032944232272831_25.png

“总规划面积13000亩的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现有企业36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是目前全省唯一的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洪志说道,“为这些企业排忧解难,指导危化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自身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的能力水平,就是我们的责任!”

17034449272935804_25.png

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为切实做好辖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好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该县应急管理局给全县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门下发工作提示,在全国两会期间必须做到“七个要求”,还成立了暗访组,每天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对各有关企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强化企业生产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由副局长带队,危化股股室人员为成员的蹲点组,自3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24小时驻守在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围绕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安全教育培训、重点人员安全资质、特殊作业和外包施工队伍安全管理等五个安全管理方面开展明察,对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暗访。截止3月9日,共发放工作提示17份,检查化工企业17家,查出隐患30条,现场整改30条。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我们将持续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剑霞表示。(罗军)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