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沙洋县李市小学开展“文明交通 爱心护岗”活动

2023-03-30 15:34: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吴晓光  杨功平为了保障师生出入校园安全,近日,湖北荆门市沙洋县李市镇李市小学携手李市派出所,在348国道——李市镇主干道开展了“文明交通 爱心护岗”活动。

15343468953642191_25.jpg

15350973388042054_25.jpg

李市小学位于348国道与李市镇主干道(金牛路)交汇口。这里每天车流量大,每周一至周五早上上学和下午放学时段,有大量家长接送孩子,因无红绿灯,各种车辆、行人交错穿行,存在很大的交通隐患。李市派出所交警队员与李市小学志愿者们联合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向过往行人及车辆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倡导书。并仔细地指导行人及车辆如何正确通过路口,做到不抢行、不串道、宁停三分、不争一秒!行人通过马路时一定走斑马线,自行车通过马路时也应从斑马线通过且要推车通过;机动车辆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且不能鸣笛,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做到“一慢二看三让四通过”!

1534441723458989_25.jpg

15352178602983452_25.jpg

李市小学每天选派2名自愿者负责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护岗。其中学校即将退休的老教师韩贵海同志主动请缨每天早上6:30爱心护岗。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39个春秋的韩老师39年如一日,以校为家,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开学以来,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按时到岗,甘为护学“天使”。他每天早上将一个个学生牵着安全通过马路,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用责任和爱心撑起“马路讲台”,成为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完美的乡村教师缩影。

15353854259223578_25.jpg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爱心护岗”活动,李市小学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营造了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也彰显了该校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受到人民群众啧啧称赞。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