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狂风暴雨突袭 全力以赴抢修保供电

2020-05-18 18:40:5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5月16日凌晨四点,凤冈县突下暴雨,狂风交加,雷鸣闪电不断,灾害性的天气致使遵义凤冈供电局电力线路出现故障。

面对极端恶劣天气,遵义凤冈供电局立即启动抢修应急预案,安排布置电网恢复抢修及防汛保电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确保、人身、电网安全和社会稳定。该局各职能部门快速响应,应急队伍、车辆、物资全部到位,变电站、输电所、配电所及8个供电所全面巡查辖区内线路及配电设施,全力排查隐患及故障点,及时通知高危及重要客户做好启动自备应急保安电源和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95598”客服热线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故障解释工作。

在10KV绥阳线故障点抢修现场看到,故障点现场一棵大松树拦腰折断,倒在电力线路上,导致线路故障,电力抢修人员实地勘察,制定方案。经过肩挑、手砍、电锯等方式,及时清理树枝后,抢修人员又对电线杆进行检测、加固、更换故障电线,历经8小时恢复正常供电。

在抢修过程中,该局出动抢修队员80余名,以最短时间内恢复受损线路供电,保证了全县防汛排涝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文:肖晓梦  图:张健、王锐)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