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庐江台创园:积极开展水灾损毁房屋排查

2020-09-18 10:16:1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洪水无情毁家园,党的关怀暖民心。随着牛广圩机排力度的加大,安徽庐江台创园辖内高程村庄和部分道路露逐渐露出水面,一些受灾转移群众开始有序返乡,为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掌握水灾房屋受损情况,园区在退水后的第一时间里,组织社区,村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初步确定疑似C级和D级危房,然后邀请县房管中心专家入户审核。重点是关注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人员”,及时帮助他们水退后重建家园。园区规划局负责人说:“我们本着‘水退一户,排查一户’的原则,主要排查倒塌房屋,严重损坏房屋,一般损坏房屋,对排查出来的房屋受损情况,进行分类处理,为灾后开展修缮加固和重建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也帮助我们受灾群众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图一、庐江台创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德胜(左二),园区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包伟(左一)深入新渡社区查看灾后房屋受损情况)

住房关系民生,民生牵动人心。为全力做好水灾损毁房屋排查鉴定工作,确保受灾群众能安心住上安全房。庐江台创园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灾后损毁房排查工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园区工作人员与村(居)干部顶风雨,冒炎暑,踏泥泞,乘小舟穿梭于园区内的村庄,为受灾群众住房安全“问诊把脉”。

(图二、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包伟日前主持召开园区灾后房屋受损排查部署会)

在施湾村下马渡自然村,村庄道路洪水淹没中断。形成了“孤岛”,工作人员乘坐小舟,及时上门排查鉴定,第一时间反馈房屋受损情况。总之,洪水退到哪里,排查鉴定就跟进了哪里,保障受灾群众的住房安全,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截至目前,全园区已完成对2个村(居),1000多户农房的排查鉴定工作,接下来到九月底全部水退后,对剩下圩心住房的排查鉴定也及时跟进。

(图三、工作人员冒雨乘小舟到施湾村下马组排查鉴定房屋水损情况)

脱贫攻坚决战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全力做好园区内危房“动态清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庐江台创园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基本目标,对标对表,多措并举,发现一户,改造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所有贫困户灾后住房安全有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施盛 余克平)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