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太和县陶桥社区:防洪筑堤 迎“洪”而上

2021-07-25 10:04:2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阜阳讯     洪水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一家亲。近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支援河南抗洪,太和县沙颍河上游泄洪,导致河水猛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城关镇陶桥社区西王窑村和上张湾村毗邻沙颍河且位于沙颍河弯道处,因河水猛涨导致两自然村临河耕地被洪水淹没,受洪水急流冲刷,局部出现坍塌现象。为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洪筑堤工作迫在眉睫。

       

       

陶桥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理论联系实践,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自7月21日上游泄洪开始,陶桥社区党总支保持高度警惕,制定防洪应急预案,储备了铁锹、编织袋、雨鞋、雨衣等防洪物资,安排专人组成的防汛巡逻队24小时值守巡查隐患,第一时间掌握西王窑村汛情的实际情况,同时劝返河流涨水地段围观群众并对危险地段拉上警戒线,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7月 23日上午,上游泄洪洪峰抵达西王窑自然村,洪水猛涨导致西王窑村临河耕地被洪水淹没,由于受到洪水急流冲刷,局部开始出现坍塌现象。陶桥社区党总支及时按照预案实施防洪措施并上报,请求下一步指示。城关镇党委政府、太和县人武部、太和县防汛应急局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防洪筑堤工作进行勘察,为防止洪灾发生,应立即采取筑堤措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声号令,闻“洪”而动,短短一个小时内,城关镇10个社区党员志愿者、太和县义警、城关镇民兵应急连、辖区环卫工人等200多人的联合队伍紧急集结待命,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迎洪而战。他们不畏炎日、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即使浑身被汗透也要与洪水抢时间。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筑牢了防洪护堤的“红色堤坝”,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及时护住了两个自然村的耕地和农作物。

           

           

目前,筑堤工作已完成,太和沙颍河洪峰期已过,水位有所下降,但河水流速仍湍急,陶桥社区党总支坚持按照上级领导工作指示和防洪预案落实实施,直到河水下降安全水位,坚决做到“洪水流到哪里,党支部就出现在哪里”“重大险情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

           

           

下一步,陶桥社区还将加大巡查力度,不留死角,确保临河区域群众的生命财产和耕地安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筑牢一道无坚不摧的“铜墙铁壁”。    (陶强)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