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2022-01-19 15:19: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10个月的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活动。

在具体工作中,重点整治生产经营单位培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培训管理不到位及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群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各生产经营单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项落实整改。各乡镇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制定和实施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自任职之日起6个月内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情况、其他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情况等进行执法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对安全生产培训专项整治实施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曝光、警示、下达整改令、纳入“黑名单”等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安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查处一批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考试质量,完善和落实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健全培训责任制,推进安全培训覆盖全体从业人员,逐步实现培训工作全面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 ( 马鉴良)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