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风尾矿库应急抢险演练

2022-07-29 21:07:5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讯员  贾尚霖)7月26日,河北迁西县2022年防汛防台风尾矿库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在三屯营镇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保明铁选厂尾矿库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海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孙进出席活动。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福珍全矿业负责人、三屯营镇镇长,各乡镇分管副职观摩了演练活动。福珍全矿业应急抢险队、县森林消防大队、县人武部救援队等人员参加演练。

21094240974299160_2.png

此次演练模拟以下场景进行:由于连降暴雨,迁西保明铁选厂尾矿库库区山体出现多处滑坡,滑坡所产生的树枝、石块等杂物被洪水冲至排洪斜槽,造成排水设施受阻,尾矿库水位不断上升,坝顶最薄弱处已出现决口迹象,尾矿库面临溃坝危险。公司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及时发现险情,拉响警报,立即组织队伍开展抢险救援。因抢险力量不足,不能满足抢险要求,公司随即向镇防汛指挥部报告。县应急管理局接到三屯营镇报警后,第一时间向县政府报告,请求启动县政府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县、镇、企业三方联动,迅速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赶赴抢险现场,有力有序实施抢险救援,及时消除了险情,最终取得抢险救援战斗胜利,圆满完成本次演练。

21095304291988793_2.png

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海生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唐海生指出,此次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场景设置逼真,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应急反应快速到位、险情处置专业精准,体现了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1100497215534750_2.png

21102261041360174_2.png

就做好汛期应急抢险工作,唐海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程度再提高。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六个坚持”,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要体制机制建设再加强。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建机构、强队伍、抓日常,不断提高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三要应急救援水平再提升。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本地本部门本行业的应急演练活动,主动聘请专家进行指导分析、研判评估,认真查找应急反应不及时、救援效果不理想和协调配合不到位等方面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