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鄂州燕矶小学开展“青春自护 安全同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22 20:08:3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赵承舟 通讯员 卫云红 )    立冬已过,小雪将至,天气变化比较频繁,夜长昼短,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应引起家校社会的共同关注。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理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推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命线。燕矶镇镇政府、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燕矶镇社工站联合燕矶小学开展“青春自护 安全同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课上,志愿者讲师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课堂发言、讨论、播放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汽车的盲区,以及哪些是行人不容易看到司机,司机不容易看到行人等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课程中,志愿者讲师对交通安全防护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对于“一停二看三通过”的步行安全理念,同学们也积极开展热烈讨论与情景体验。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全体同学们懂得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全体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同学的文明交通意识,养成了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