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金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2023-02-28 12:56:0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徐柳 谢薇)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伤害,构筑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2月27日上午,湖北英山县金铺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应急小组开展培训会,周密部署演练过程,学习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开始,一名男子手持武器,强行冲入校园,安保人员发现后对“歹徒”极力阻拦,并大声呼叫老师有序疏散幼儿,保安人员手持器械奋力与“歹徒”周旋,应急小组成员紧急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并协力将“歹徒”制服,在处置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演练结束,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心理安抚,以免幼儿受到惊吓,并通过视频、图片、情景再现等形式,为幼儿讲述在遇到坏人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让小朋友们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

本次防恐防暴演练是该园全面提升安全防范的措施之一,不仅考验了幼儿园教职工的警惕性,也增强了老师与幼儿的防恐防暴常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推动全园安全工作扎实开展。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