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以火治火防隐患 计划烧除保平安

2023-03-03 11:30:15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伊宁市政府商伊犁河南岸辖区内火灾隐患区域进行计划烧除,此举旨在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减少可燃物载量,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放火”来“防火”,变被动预防为主动消除,从源头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IMG_7171.JPG


该大队紧紧围绕计划烧除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安全形势分析,制定详细的计划烧除方案。成立指挥组、点烧组、扑打组、清理组、机动组,做好任务分工,明确各自职责。计划烧除现场指定安全员,对现场进行安全措施督导,确保现场安全无隐患。

点烧区域指派专人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勘察,区分重点点烧区域,划定点烧实施范围,确保烧除工作安全高效实施。烧除过程严格按照“六烧六不烧”的规程进行,科学控制点烧进度,因地制宜针对性开展可燃物烧除工作,对于较长的沟塘和面积较大的地点,采取了分段,分片点烧的方法,实行安全控制烧除,做到火在人不离,火熄人再走。

IMG_7101.JPG

指挥组根据烧除区域可燃物载量分布情况,结合地势地貌、风力风向等自然条件,科学部署,灵活采取“一线点烧、分段点烧、巡回点烧”的方法,确保了计划烧除工作全程顺利,防止出现跑火和火灾失控现象发生。截止目前,队已点烧杂草和芦苇丛面积约270亩烧除工作仍按照计划有序开展中。

下步,该大队将定期组织战备形势教育、灭火安全常识授课、灭火拉动演练、火场紧急避险训练等工作,不断提高指战员战备意识,努力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全力做好春防各项工作。

来源: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