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孔家坊乡中心小学:校园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3-03 12:09:3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通讯员 郑娜娜 郑蕊 报道: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月3日上午,湖北英山县孔家坊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召开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从思想和行动上为演练活动做前期助力。上午10点,警报声响起,活动相关人员迅速到达了指定的地点,协助师生疏散。在警报声中,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冷静、有序,在短短1分30秒内迅速的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

  随后,政教主任郑蕊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并邀请学校师生及后勤员工实践操作。演练结束后,校长朱昌柱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总结,强调了遇到火灾等情况时应如何迅速有序的逃生,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展现出了全校师生遇事冷静、井然有序的风采,树立了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