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优秀职工转职员风采展示 | 王国华:实践长才干,历练出真知~

2023-03-24 09:23:37    来源:互联网    

工作中的王国华

王国华,广西桂林人,1984年10月出生,2007年直招入伍,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广东揭阳化工区雨水收集池项目经理。曾先后参建糯扎渡水电站、株洲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参与过广西靖西、云南景谷、深圳山体滑坡等抢险。在工作中,他勤奋、踏实,专业技能精湛,先后荣立三等功、优秀人才三等奖、优秀士兵、嘉奖等多项表彰。2022年7月,正式选聘为八级职员。

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国华认识到自己虽考取了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知识层面有了,却也只是停留在书本上,缺乏一线施工经验。

与同事商量对策

2020年初,趁项目开工之际,他说:“必须下施工项目一线”。怀揣无限期望,毅然来到广东揭阳项目部。

“深入基层项目部,这真的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陌生的石油化工行业,对王国华和同事来说,都是第一次接触,缺少大型炼油化工装置施工经验,对工序把握不熟悉,面对如此的施工环境,许多同事都无从下手,但王国华却没有丝毫慌乱,看图纸、查规范,对具体施工情况做了详尽的调查研究,有条不紊地将施工组织方案向前推进,再加上项目部给予的支持和前期的准备工作,为项目的快速步入正轨扫清了障碍。

雨水收集池施工

身负责任,就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就意味着要愈加谨小慎微,而对于整日与钢筋泥灰和木屑打交道的建筑工地来说,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儿,当这个新形势摆到王国华面前时,他还是只有一个字儿:上!在工作中他总是勇于迎难而上,敢于面对挑战,做事总有一股子猛劲儿,面对工作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放弃。

工作越是困难,就越能激发他身上那股拼劲儿。面临电不通、便道不顺畅等不利因素,他主动带领施工人员对设备型号、进场数量等进行精心布局,及时投入机械设备修复施工便道,为施工创造条件。为保证各临建规模满足要求及安全性,他对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提升自己。

施工技术指导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王国华就完成了开工全套资料,为了保证质量,他几乎每天都在施工现场来回奔波,忙于外部沟通协调,回来后就进驻施工现场监管一道道工序的施工,晚上依旧是伏案研究图纸,复盘前期工作、制作明日的施工计划和施工部署。

基坑开挖完成后,项目部因工程项目计划与施工进度得不到匹配导致施工迟迟未有进展,工作推进异常艰巨。面对这些从未有过的挑战,他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他的带领下,项目点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开挖、绑扎、浇筑、维护、安装,经过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项目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得到了业主、总包单位的高度赞扬。

图纸研究

“能获得今天的成绩,除了公司和同事们的帮助,还少不了家人的默默支持。”王国华感概的说道。

一说起家人,王国华总是会一脸凝重,由于工作的性质,长期离家在外,内疚感不自主的浮上脸庞,他愧疚于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孩子需要父亲时,不能及时的出现。但在面对施工现场重重的困难,他毅然决然选择留在了施工一线。


夜间施工

在不断的汗水浇灌下,历经两年时间,广东揭阳项目高质量圆满中交,项目部也不断获得各方认可和好评。王国华说:刚来的时候,这里到处都是荒滩,进现场都要穿小腿肚高的劳保靴,深一脚浅一脚的全是泥沙,到现在的设备、塔器耸立,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真正体会到此刻收获成果的感动。正所谓是“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我这一步,走对了。(闭尚东)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