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打造“亲情文化” 让“爱”为安全生产护航

2022-06-13 16:39:4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信员 贾尚霖)河北省迁西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滦阳铁矿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把“亲情助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活动内容。通过组织召开员工家属恳谈会、参观一线等形式,让矿工家属积极参与“亲情助安全”活动中来,使亲情感召成为矿工安全的“护身符”,进一步筑牢公司安全生产防线。

16424905638743797_2.png

初夏时节,阳光灿烂在滦阳铁矿会议室里,工友们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将桌子摆放整齐,摆上各种水果、零食、矿泉水,以激动的心情迎接家人参加“滦阳铁矿员工家属恳谈会”。会上,应邀参会的男职工的妻子分别做了诚挚而朴实的发言,道出丈夫对整个家庭的意义,表达对丈夫的期冀和祝福。参会职工感慨地说,“让朝夕相处的亲人提醒员工注意安全,将父母爱、夫妻情、儿女心融入安全教育的全过程,做到上班前嘱咐一声,回到家询问一声,吃饭时督促一声,晚上睡觉时吹吹“枕”,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亲情的温暖,进而时刻提醒自己‘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种教育方法太好了,太有意义了!”

16435159835746328_2.png

    为了把“亲情”融入安全管理,营造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铁矿还组织员工家属走进厂区进行参观,体会公司的安全管理情况,观摩作业现场,听取有关岗位生产工序流程、安全工作要求、班组建设成果等方面的介绍。员工家属纷纷表示,滦阳铁矿的环境好、福利好、管理严,公司注重安全氛围浓。作为职工家属,今后一定会多叮嘱家人珍惜岗位,以对家人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守安全红线,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为企业创效益,为公司发展做贡献。

16442044302612957_2.png

“安全是企业发展永恒不变的主题。安全凝聚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欢乐。安全工作重在抓落实,要落实到每一个细节,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安全管理,将安全第一的意识牢固树立在每个员工心中,融入到血液中,确保安全生产。”滦阳矿矿长庞振洲表示,“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打好‘亲情文化’牌,让安全生产意识在每一位职工的心灵扎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6444785713143300_2.png

近年来,迁西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滦阳铁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题,充分发挥亲情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优势,把员工当亲人,将安全管理由公司向员工家庭延伸,让员工将安全融入血液中,使员工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将“亲情”融入安全管理,让爱为安全护航,让爱为生产再加一把安全锁,不仅强化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心理防线,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更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