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7 11:44:4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讯员贾尚霖)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河北迁西县在县城栗乡广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迁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海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郝庆阁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姚玉新等县领导出席宣传咨询日活动。

11470906436947165_2.png

在活动仪式上,迁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海生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安委办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强化工作举措,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七项活动,使“安全生产月”真正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月、安全法治宣传月、事故警示教育月、安全知识传播月和应急救援演练月,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11473591207095825_2.png

县安委办在这里联合举行全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广大群众重视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全县形成“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11475883386765306_2.png

活动中,参加活动同志举行了集体安全宣誓活动,并在签字展板前进行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20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镇街的主管领导和部分干部,津西股份、津西重工、金信新能源、瑞兆激光、福珍全矿业、家万佳超市等企业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了咨询日活动。各单位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制作精美小扇子、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册、宣传单等宣传品。该县住建局通过布置展板、专业人员操作讲解、实物展示、发放资料等方式,让居民更清晰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怎样检查家中燃气设备,遇到燃气泄漏情况时该如何正确处理等相关问题。

11551034351534581_2.png

据悉,该县其他乡镇同日在本辖区繁华地段,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县共摆放宣传咨询台65个,悬挂宣传条幅120条,发放宣传资料24000份,接受群众咨询810人次。

11560608493009971_2.png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较好的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了安全文化和安全常识,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深厚氛围。(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