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太原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2022-06-20 17:38:19    来源:山西太原    

17412107893369000_5.jpg

616日上午,太原市天气有限公司新建路管理站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杏花岭区柳溪街北金刚堰小区菜市场旁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17420523006023013_5.jpg

17425775164369266_5.jpg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本着人民至上,人民生命财产为太原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的宣传人员及太原市烛光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利用宣传展板,发放传单太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建路管理站的宣传人员进行现场案例讲解,上门排查隐患等,为市民全方位讲解天然气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燃气安全意识,做好隐患自查,切实做到安全规范使用燃气,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讲解事故案例类。采用灵活多变的形式,通过社区、讲解等燃气事故案例,积极组织市民、居民们参与增强教育的效果。二是充分宣传燃气安全用气常识。三是传授燃气安全知识类。

17451672865134391_5.jpg

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邀请具有丰富燃气知识的企业人员或燃气管理部门人员进社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题课,现场讲解安全用气知识,以安全讲座、微课堂、互动问答、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广泛传播安全用气常识,增强市民、社区居民对燃气基础知识和安全用气常识的认识和理解。

17460014927614463_5.jpg

17463929625122237_5.jpg

个小时的活动仪式中,既有模拟厨房的仿真设计,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家中燃气隐患,更清楚的知道现在国家燃气设施的标准及使用年限。通过模拟厨房讲解,针对讲解内容进行现场问答活动,通过这项活动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防范用气事故的发生。也有太原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太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路管理站的宣传人员为居民们送上的燃气安全宣传画册和小礼物。主办方在活动中呼吁市民、居民们关注身边的燃气安全,掌握必要的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醒居民们燃气安全问题不能有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本领。

据统计,活动当天为市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3000余份、小礼物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有效从源头上减少了燃气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让我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公益记录者:宋国旗 姚宝荣 )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