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西会昌:部门联合组织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2-09-02 12:04: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南昌讯(通讯员 罗军)9月1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会昌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联合县教科体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在会昌五中开课,该校300余学生接受了安全教育。活动中,授课的同志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进行讲解,气象部门结合当前的防旱抗旱,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宣传;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当前热点话题重庆山火,讲解森林火灾的扑救和危害性,并展示了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中的使用操作和部分扑火器械的操作使用;消防救援大队以河南商丘“6·25”火灾事故为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介绍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等内容。

1206511843687277_2.jpg

为了让学生们有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应急、气象、消防部门还精心制作了小视频进行播放,通过讲解+视频观看+展示操作+互动体验相互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安全教育课活泼生动,入脑入心。此外,气象、应急部门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校园安全知识读本和宣传册。

12071377017462764_2.jpg

整堂课氛围活跃、生动有趣,同学们积极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上台参与体验互动,充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识深刻的安全“开学第一课”。

会昌五中学生刘紫轩表示:通过这节课我受益匪浅,对森林火灾的扑救和危害,人工降雨防旱抗旱有了深刻的认识,特别是了解到无人机在森林火灾的扑救中可以发挥那么重要的作用,人工增雨就是用碘化银催化产生的……让我很惊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处处讲安全。

1207402770171026_2.jpg

会昌五中副校长林秦荣表示:学生安全涉及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教育教学的稳定开展,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非常感谢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的同志来给同学们讲好安全开学第一课,为师生们筑牢安全知识防线,把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第一关。

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随着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为开展好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给同学们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会昌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教科体局共同下发文件,在全县各校园开展好安全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学生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学校安全环境。(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