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詹纳国际免疫医学奖首次评选在悉尼揭晓

2019-09-27 17:49:4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伴随着9月9日的第四届世界朋友节全球大健康产业论坛悉尼峰会的开幕正式揭晓,由全球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和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共同创办的“詹纳国际免疫医学奖”首次通过层层筛选、评审在近期已是名花有主。

被誉为超级抗原应用世界第一人、协合超抗原发明者陈巨余(Chen Juyu)教授,国际知名免疫学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迪米特利•加布里洛维奇(Dmitry Gabrilovich)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麦德华(Tak Wah Mak)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以及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弗雷德里克•阿尔特(Frederick W. Alt)教授共获殊荣。

“詹纳国际免疫医学奖”,是一项免疫科学专业领域的国际奖项。它由全球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和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共同创办。“科研技术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是该奖项的显著特色。奖项强调主题上的国际性、获奖者的国际性和评奖者的国际性。

“詹纳国际免疫医学奖”是为纪念英国医生爱德华•詹纳(Edward Jenner,1749—1823),在研究及推广牛痘疫苗,防止天花,以及对人类免疫医学及应用上的开拓性贡献而设立的。爱德华•詹纳被誉为免疫学之父,通过他和后人的不懈努力,人类最终于20 世纪 70 年代消灭了天花病毒。在知名医学网站Medscape最近评选的“历史上50位最有影响力的医生”中,爱德华•詹纳医生名列第8位。“詹纳国际免疫医学奖”以“促进人类免疫医学进步,不断开拓免疫医学实践”为主题,对推动世界免疫医学理论及实践,在国际免疫医学交流中有突出贡献,应用免疫医学给大众带来巨大福祉的世界健康产业专业人士给予奖励。此奖项随每年一届的世界朋友节在不同的主办国评选,由主办地市长(嘉宾)签名见证,真正实现“国际奖项国际办”,打破了地域性办奖的局限,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主义”的免疫医学专业奖项。

据悉,世界朋友节是由中国民间人士发起的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感召下,中国人开放的思想得到了再一次启蒙,走出去与世界进行进一步的经济、文化、思想情感的交流已成为趋势。世界朋友节正是在这一大的背景下提出并创办的。正如世界朋友节发起人、活动组委会主席张井涛先生所说,世界朋友节倡导“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友爱,人与万物之间的和谐共生”,秉承“歌颂友谊,播种友爱,传递友情,共享友好”的宗旨,是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者。自首届世界朋友节在斐济举办,第二届世界朋友节在津巴布韦举办、第三届世界朋友节在马来西亚成功举行以来,世界朋友节已形成“两坛一游一大会”的显著特色,即:世界朋友节国际文化艺术论坛、国际经济贸易论坛,主办国文化之旅,节日庆典暨国际民俗文艺表演大会。这是对应世界朋友节一直努力打造的两大平台: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和经济贸易洽谈对接平台而设计的系列活动。今年,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和全球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共同推出的全球大健康产业论坛悉尼峰会,就是今年第四届世界朋友节系列活动之一。

获奖专家简介:

陈巨余(Chen Juyu)教授,中国协合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协合超抗原发明人,生物免疫应用专家。他发明的高聚生金葡素注射液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应用于临床的超级抗原生物制药。问世21年来,该产品在肿瘤、骨病以及白血病、艾滋病等疾病的临床应用治疗上发挥了巨大作用。在非洲埃博拉疫情病毒和中国非典疫情期间,他积极捐赠高聚生金葡素,为制止疫情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使用高聚生金葡素的病毒感染者没有一例出现后遗症。加拿⼤皇家学院院⼠、加拿⼤⻨吉尔⼤学癌症中⼼主任摩⻄·⻄夫院士评价说:协合超抗原的问世,相当于90年前青霉素的发现。协合超抗原在世界免疫治疗领域开辟了一条独特的治疗之路。

迪米特利•加布里洛维奇(Dmitry Gabrilovich)教授,国际知名免疫学家,目前任职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迪米特利•加布里洛维奇教授主要从事肿瘤免疫耐受机制研究,以及新型肿瘤疫苗的研发,是髓系抑制性细胞的发现者及定义者,在肿瘤免疫的基础研究、转化医学及临床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引领国际前沿的原创性工作。

麦德华(Tak Wah Mak)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麦德华教授现任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其在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肿瘤代谢、肿瘤遗传及抗癌药研发等领域均有突出贡献和建树。麦德华教授主要致力于肿瘤和免疫方面的研究,在免疫学、肿瘤生物学及肿瘤细胞信号传导方面的研究有崇高的国际威望。

弗雷德里克·阿尔特(Frederick W. Alt)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以及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目前任职于哈佛医学院,并担任波士顿儿童医院细胞与分子医学项目负责人、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弗雷德里克·阿尔特教授在免疫系统抗原受体多样性产生机制以及哺乳细胞基因组稳定性维持机制的研究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

图/文:冯宜宝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