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成功实现”医保刷脸”结算工作

2022-02-25 19:34:5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按照安徽省亳州市医保局部署安排,2月24日宝璋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脱卡就医”服务,并通过利辛县医保局验收。现在激活电子凭证后,群众在宝璋医院就医无需携带任何实体介质,也无需办理医院就诊卡,仅凭‘刷脸’即可实现挂号缴费、就诊、出入院办理等在院业务全流程办理。 

‘脱卡就医’新模式是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而且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可有效防止有效杜绝冒名顶替、盗刷、套刷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提高基金监管能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225192039

利辛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工作人员体验“医保刷脸结算” ,目前在使用的医保刷脸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已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符合国家国密安全,人脸和用户信息都由参保人员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有效杜绝数据泄漏风险。    (李波)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