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利辛县医保局: 医保力量不缺位 撑起战疫保护伞

2022-04-30 21:36:0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当前,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全县实施静态管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歼灭战,县医保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冲一线、守阵地,在抗疫大考中凝聚医保力量,展现医保担当。 

21363430163074578_15.jpg

冲锋一线不惧险。4月22日,全县发布静态管理公告,4月23日,全局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党组安排,坚决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至今,全局已抽调党员干部22人下沉社区、卡点,他们深入封控一线,烈日骄阳、风里雨里,他们昼夜不停,坚守阵地,协助社区连夜开展“敲门行动”、上门统计每户核酸检测情况;维持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时刻提醒群众保持两米线……同时,全局18名无通行证居家办公人员主动联系所属社区,向疫而行,化身志愿者,积极投身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协助登记信息,或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或帮助居民购物……  

21365511005918189_15.jpg

药品保障不间断。为解决封控期间全县群众临时购药及特殊人群用药需求,4月22日,全局迅速启动购药预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小喇叭等形式多渠道发布无接触药品配送公告,循环公布各封控区就近药店及全县“双通道”大药房联系方式,实行送药上门“零接触”服务,全力保障药品供应,确保不因静态管理影响群众用药。 

经办服务不打折。封控期间,全局持续强化医保职能,做实医保服务,一是医保业务不打烊,新生儿补录、信息修改等业务网上办理,异地就医电话办理。静态管理以来,全县日均办理异地备案40余人,无一例漏办、未办事项;二是诉求回应不停歇。静态管理期间,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电话接听、市长热线及政民互动平台对接,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受理、迅速回应。至今,全局受理市长热线均已第一时间处理回复,群众满意度高。    (徐晴晴)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