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利辛县市监局联合县医保局部署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5 17:30:2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接到县疫情指挥部自2022年5月5日8时起,各药店有序恢复经营的通知要求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医保局迅速部署落实,切实做好全县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17333320853347696_15.jpg

5月4日晚,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县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并联合县医保局通过微信、QQ群等将县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及时传达至23个乡镇、16个市场监管所和382家药店,督促全县各药店做到: 

 一是在封控区管控区的药店不准经营,恢复时间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

二是恢复经营的药店继续暂停销售并全部下架“一退两抗”药品。

三是经营场所每天做到不少于2次的全方位消杀(做好消毒记录),按要求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四是实行“隔离式”经营,顾客不得进店消费。严格落实配戴口罩、测体温、扫两码、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店外顾客不得聚集。 

17334530836454451_15.jpg

 同时, 利用县药安办的牵头抓总作用,要求各乡镇和各市场监管所认真履行政府的属地责任和辖区监管责任,由各乡镇药安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认真开展全面检查和督查,实行包保责任制,责任到人,每周至少对辖区零售药店实行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一次。同时,该局联合县医保局加大飞行检查和执法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零售药店予以从快从重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对不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未落实 “三件套”防护措施和“扫两码“的药店,一律责令关门停业整顿;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孙保连  潘多秀)     责编:张彪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