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发展老年医学 服务老年健康——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大讲堂》大型公益活动在太原举行

2023-12-18 18:39:5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23年12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大讲堂》(山西站)大型公益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科技馆隆重举行。活动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题目为《如何远离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学军教授题为《老年人群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控》科普讲座为主要内容展开,同时还进行了专家义诊和赠送老年健康科普资料。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覆盖了山西省太原、长治、运城、吕梁、临汾、晋中、晋城、大同、朔州、忻州、阳泉等11个地市,设置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线下1500余人,线上直播在线13万余人参加活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丁纪岗,山西省卫健委主任张波等莅临活动并致辞。

18430935508343496_5.png

图1大讲堂会场,范利、刘学军教授等进行专题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权威、规范的科普知识讲座,普及老年健康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使老年人能够更准确地掌握健康知识。期间受到国家卫健委老龄司的关注,得到山西省科协、山西省卫健委、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等20余个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支持和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学宣传教育分会具体承办,为活动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范利会长讲到: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学会建设发展实际,始终坚持“发展老年医学,服务老年健康”宗旨,做“顶天立地事,志愿奉献者”。“顶天”就是引领老年医学创新发展,“立地”就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我们打造的两个品牌,一个是《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一个是《健康大讲堂》,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我们多往老百姓这跑,老百姓就可以少往医院跑。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举办活动。

山西省科协党组丁纪岗书记表示:《健康大讲堂》具有专业性和实用性强,互动性和普及性好等特点,它可以根据社会需求和健康热点问题定期举办,形成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对于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山西省卫健委张波主任表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大讲堂》对向社会传播正确的健康观,提高公众医学素养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希望山西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学习借鉴,并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健康科普方式,贡献山西的智慧和力量。

18433294099372125_5.png

图2大型义诊现场,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家,面对面一对一解疑答惑。

健康科普讲座座无虚席,老人们普遍反应,内容实用,学有所获。通过两位教授的讲解我们才了解到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前三位疾病是心血管病、癌症和呼吸系统感染,其中,澄清了模糊认识,明确了防病的重点;两位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讲我们耳熟能详的医疗专业案例,告诉我们怎样通过科学的营养和运动,控制烟酒等良好生活习惯可以达到防病的目的;70岁的范利教授乘四个多小时高铁直接赶到会场。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她全程站立,没有喝水,精神饱满,令人赞叹。告诉我们身边常备硝酸甘油,多给生命留出时间,有这样可敬可靠的专家,我们的焦虑减少了很多;政府机关领导关心重视,组织保障我们来听健康讲座,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1843542395291290_5.png

图3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赠送老年健康科普资料等慰问品。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程志、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会长王彦主持活动。活动以一曲合唱《歌唱祖国》结束。(孔令占、王彦、叶小芮 报道 责编:韩同瑞)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