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东海县石榴街道: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4-04-05 15:31:3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4月4日连云港讯(葛恒水  通讯员  孙晓璐  刘福来  王耀中  张童发)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2日,江苏省东海县石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石榴街道关工委和石榴街道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以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15331469251192814_27.jpg

当天下午,志愿者和学生队伍徒步2公里来到官路口战役张绍青等13名烈士牺牲地—石榴街道新庄村官路口北侧,以献花、默哀、誓词等方式,表达他们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启海向志愿者和同学们简要讲述了13名烈士在官路口战役中牺牲的经过。

15334726213837754_27.jpg

1948年春天,张绍青等所在的连队在官路口东湖宿营,由于当时军粮紧张,部分战士在宿营地周围的田野里挖野菜,被国民党部队郝鹏举部下的大头目杨布仁发现,两军展开激烈交战。在战斗中,连长不幸中弹牺牲。在这关键时刻,张绍青带领战士们顽强奋战,边打边撤,并打伤了国民党头目杨布仁。在掩护战士们撤退时,张绍青不顾个人安危,与冲上前来的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终因寡不敌众,张绍青被敌人用刺刀活活扎死,牺牲时年仅22岁。在这次战役中,张绍青等13名战士壮烈牺牲。

15342203799089225_27.jpg

听完官路口战役张绍青等13名烈士英勇献身的故事,现场志愿者和同学们个个表情凝重,眼里泛着泪光。“13烈士的故事很感人,他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学生代表王桐雨说。“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发奋学习 ,担负起报效国家的责任。”学生代表李小丹说。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