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不聚集、重消杀、零接触、快速办

哈市平房户政接待大厅“四项措施” 为复工复产提供快捷服务

2020-03-30 10:41: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黑龙江3月29日讯(朱善永余征 )为全面保障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办事需求,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3月1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户政接待大厅在全市率先恢复窗口对外办公。为避免群众聚集,户政接待大厅秉承“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的理念,严格落实“户籍窗口四项措施”为急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等事项的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不聚集。办理业务的群众进门前必须排队并间隔1米以上,测量体温并登记人员情况。

10442980022211064_2.png

——重消杀。对设备进行消毒,群众办理完毕再次消毒,让群众放心安全使用。

10444452986356856_2.png

——零接触。有效避免和群众的接触并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10445828089837557_2.png

——快速办。同时开放三个窗口,将办理速度提高,保证群众尽快受理业务。

10451118144048607_2.png

据悉,在确保户政大厅正常接待群众的同时,户政民警主动上门为辖区企业提供户籍业务办理服务。3月12日,平房公安分局辖区企业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因退休职工的社保移交工作遇到困难,向分局户政大厅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平房公安分局户政接待大厅民警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帮助企业确认了3711名退休职工的户口所在行政区。

据了解,疫情期间,平房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厅坚持“办事不求人”和“一次办成事”服务承诺,指导派出所运行“容缺机制”,为辖区群众办理的户籍业务154件。3月20日,友协派出所户籍民警赵岩在户政科长孙靖的指导下,急事急办,为辖区群众及时办理了投靠亲属的户籍业务。事后,被帮助群众亲自送来写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统计,疫情期间到恢复对外办公至今,平房公安分局户政接待大厅共受理居民身份证124人次,取证168人次,解答各类咨询312人次;各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户籍业务154件,解答户籍业务咨询536人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