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践行诺言担使命 寒风雪夜证初心

——记黑龙江省林口县应急局里的“救援队长”朱洪波

2020-03-30 11:02:2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朱善永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全国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汇聚起一股坚不可摧的磅礡力量,为抗击疫情前沿暖心地奉献着,拼搏着……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主动请缨,疫情不退,冲锋在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国城乡、医疗卫生、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保垒作用。

11063346367307642_2.png

协调、接受捐赠防疫物资

党旗所指,所向披靡。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黑龙江省林口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大队长朱洪波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和使命担当,由应急局里的“执法队长”一跃变身成为抗疫前沿的“救援队长”,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空前的抗“疫”阻击战中,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11092667031988375_2.png

将接收到的捐赠物资入库

生命重于泰于泰山。春节期间,湖北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甚至直逼山城林口,看着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黑龙江省林口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长、驻新青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朱洪波在家中早已如坐针毡,跃跃欲试。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跑到了单位向崔海民局长请战,要求在春节假期不用驻村扶贫期间参加阻疫工作。看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就按照局里的统一安排,毅然担负起了全县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11094167125785503_2.png

带领队员们进行防疫物资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6日上午,在接到林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力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任务后,危急时刻,作为县应急局里的物资急购“救援队长”朱洪波,第一时间找到了一批国内医疗物资生产、经销单位的联系方式,在办公室里打了几百个电话,结果都是没有物资。他又想方设法动员亲属、同学、同事等各种关系帮忙联系,但由于疫情期间国内防控物资极其紧张,效果不是十分明显,根本解决不了县里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朱洪波又第一时间将思路转移到国外,最终,通过多方沟通联系确定在国外急购到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

11100381839562367_2.png

清点入库防疫物资

物资是采购到了,由于疫情管控,大多国际航班暂时停飞国内、海上航线停运、国内大多物流企业也没有复工。这可怎么办呢?一线的防控人员缺少防护措施,就难以有效的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物资都留在国外机场迟迟不能运回,此刻,朱洪波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寝食难安。他一分钟也待不下去了,1月27日一大早,朱洪波带领队员疫行四人紧急驱车省城哈尔滨,一方面等待航班能够尽快将物资运抵国内;另一方面提前赶到中国邮政哈尔滨邮件处理中心和冰城海关积极协调,等待急需物资到达后能够尽快放行投递。

11101647867710131_2.png

将从国外采购到的防疫物资入库

由于哈尔滨市疫情较严重,市内宾馆、饭店停业,在解决不了吃住问题的情况下,局长指示朱洪波如果暂时接不着物资就先回来,可是朱洪波坚持要等到接到物资才肯回来。在原本繁华拥挤而今街道上却空荡无人的哈尔滨,气温骤降,夜间冒着零下25摄氏度左右的严寒,朱洪波带领队员吃着面包火腿肠,喝着矿泉水住在车里,不怕寒风雪夜、宿落街头、枕戈待旦,这一等就是三天三夜,终于等来了第一批急救物资到货。随后,朱洪波每隔一天往返于哈市一次,先后五次马不停蹄地将疫情急需物资从省城亲自送回林口,且在第一时间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把防护物资发放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保证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

11103065934189456_2.png

到哈尔滨等地接收捐赠物资

近一个月以来,朱洪波带领队员们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不分白天黑夜,顶风雪、冒严寒,数十次辗转于哈尔滨、牡丹江、海林、东宁等地,平均每一天就要出去接运一趟物资,没喊一声苦,没叫一声累,回来就基本上就吃住在单位,这一个月下来根本也没在家呆上一天。

1110458507146176_2.png

为一线防控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苍天不负苦心人,得来全不费功夫?在朱洪波与他的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外采购的物资目前已基本全部运回,其它渠道物资也源源不断地通过他们不懈努力陆续地拉回到县里,基本保障了现阶段县里疫情防控物资的急需,极大地缓解了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紧张的状况。

11105851791881989_2.png

在刚刚从口岸接回的俄罗斯进口防疫物资上做标记

天道酬勤,重任在肩。望着一车车疫情防控物资源源不断地拉回来,看着一件件疫情防控装备配发到一线防控人员的手中,朱洪波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在接到疫情期间回村开展扶贫防疫工作的命令后,他不顾雪大路滑马上带领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又立即投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并将早已提前制作好的扶贫、防疫、备春耕条幅和队旗悬挂好,接着又带领队员们不分昼夜对贫困户进行走访,给贫困户们送去新鲜的蔬菜和口罩。为了回报多年来全县人民对新青村的支持与关怀,朱洪波又组织村民蒸馒头、做豆腐,先后组织村民募捐资金6,000余元,顶风冒雪将急食品和捐款及时送回县里,为全县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11111548857009300_2.png

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向居家隔离人员捐赠村民自制的大馒头、冻豆腐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朱洪波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积极投身于为党、为国、为民的事业中去,无论工作在什么岗位上,他都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近年来,朱洪波先后获得了2016年度中共林口县委“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全县“十佳模范”、2018年度全县精准扶贫先进个人、2018年1月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授予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2019年度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奖”等项荣誉称号。

11113156567775568_2.png

到省邮件处理中心和海关协调接收从国外采购的防疫物资

抗疫前沿显担当,寒风雪夜证初心。面对如此气势汹汹、扑面而来的疫情,为了那份郑重的承诺,大疫面前,毫不退却,作为一位共产党员、疫情一线最美的“逆行者”朱洪波同志,尽管身处逆境,不怕寒风雪夜、枕戈待旦,只为护佑家乡父老乡亲和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安宁,却能身先士卒、主动作为、践行承诺、砥砺前行,充分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用他那特有的智慧、高尚的情怀和豪迈的气概,在抗疫前沿书写了人间大爱,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