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丹棱县长直播带货不知火“火了”

2020-04-09 12:40: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做直播,但是能为丹棱‘不知火’代言,我非常乐意!”4月7日,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县长黄秀航走进多多直播间,面向拼多多5.85亿用户发出“买买买”邀约。据了解,在县长直播带动下,截止17点丹棱“不知火”仅拼多多平台成交达43427件,全平台成交量高达20余万斤,让丹棱县8万果农乐开了花!

12411537418079253_2.png

(黄县长走进拼多多直播间)

这也是“后新冠”时期,为解决果农销售困境,亿邦动力联合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丹棱县人民政府、四川省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助农接力”行动首站。

县长直播,“云”卖桔如火如荼

“不知火虽然样貌丑,但是营养丰富、口感清甜。大家看,它非常容易剥开……”面对屏幕外的44万消费者,黄县长变身“男神主播”,从口感到种植、果品品质侃侃而谈、有问必答。

虽然是第一次做直播,但是网友们对“男神县长”可是十分买账。直播半小时,共有44万消费者涌入直播间。很多网友留言表示不知火“好吃、营养丰富,买它、买它、快买它!”,更对县长点赞:“县长真亲民”、“支持县长、我已下单!”

12413189526619892_2.png

(县长直播现场)

说起丹棱,黄县长更是自豪满满:“丹棱,是座美丽的古都,成语‘难登大雅之堂’所指的‘大雅堂’就在我们丹棱。丹棱自然条件优越,有利于桔橙生长。经过多年培育,丹棱县已成功创建为全国唯一的“中国桔橙之乡”,全国最大优质不知火生产基地。”

据介绍,丹棱县不知火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列全国第一、世界首位。业界有种说法:中国最好的桔橙在丹棱,丹棱最好的桔橙是不知火。2019年,丹棱县不知火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值20万吨,已然成为其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丹棱桔橙获农业部地标品认证,被确定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成功跻身2018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品牌价值42.89亿元。

“六宗最”、“七不卖”,带货我们是认真的

全国有众多桔橙产区,为何丹棱‘不知火’独树一帜?黄县长有答案:“我们丹棱不仅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土壤条件,更有人才优势。果农有几十年的种植经验,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草生栽培、单果套袋、安全越冬等绿色种植栽培技术,最终成就了全国最大优质不知火基地县。”

据介绍,丹棱县位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润的气候让这里成为了橙桔适宜产区。其次,这里的土壤也十分有利于桔橙生长,丹棱有一种特有的紫色土,富含钙、磷、钾等营养元素,有助于桔橙汲取丰富养分。除此之外,丹棱自古就有种植桔橙的传统,早在唐朝时,丹棱桔橙就已经成为贡品。而过硬的种植技术,也让“不知火”品种一被引入,就迅速脱颖而出、声名远扬。

如果说,气候、土壤、种植技术是让丹棱“不知火”火出圈的“硬条件”,丹棱自创的“六宗最”、“七不卖”则是其他桔橙产区无法超越的“软实力”。

12414933537146180_2.png

(丹棱果农采摘不知火)

在直播间,黄县长也详细介绍了“六宗最”、“七不卖”,让广大网友吃下“定心丸”,放心下单填满购物车。

所谓的“六宗最”是:种植环境最宜、标准化程度最高、基地规模最大、生产周期最长、综合品质最优、消费者反响最好。而“七不卖”更是七条硬原则:用过催红剂的水果不卖,用过膨大剂的水果不卖,打蜡处理过的水果不卖,有农药残留的水果不卖,用化肥催产的水果不卖,长期贮存的水果不卖,品质不佳的水果不卖。

众多网友也留言表示,买丹棱“不知火”,品质有保证。享受舌尖美味的同时,又帮助了果农,一举多得。

抗疫助农,维爱加油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果农的销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全国各界的关心。在此,我们希望全国的网友能多多关注丹棱不知火,将爱心与善意接力传递下去。”黄县长说。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果品质量、吸引客商采购,丹棱政府也一直在行动。

譬如,丹棱政府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采果备案登记和双证制度。双证即“采果的果农有采果证,外来的客商有客商证”。由党员和村民自愿组织起来志愿者队伍,也全天候为村口卡点的车辆消毒、体温监测,确保疫情期间有序安全采收。同时,丹棱县委、县政府还发布公开信,对到丹棱的客商特定时间内给予住宿费用补贴;出台电商专项奖励政策等,可谓“橙”意十足。对于消费者而言,无公害生产基地、多道工序筛检、产地直供、新鲜采摘等措施,也让人“吃得放心、买得放心”。

以“橘”为密码,丹棱让自己区别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以“橘”相邀,丹棱政府也表达出了足够的诚意。用消费代替捐赠,予良心种植以尊严;帮助果农们走出疫情困境,离不开网友援手,更需要广大企业、果品采购商的支持。“助农接力 维爱加油”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帮助果农渡过难关。

12420247359056717_2.png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