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黄信阳:建议将腾退的宗教房产发还给市级宗教团体

2020-05-23 08:30:0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08313123864369908_2.jpg

中国应急安全网 北京讯 (祝阅武 李慧芳)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提出《关于协调北京市政府将中轴路申遗保护和老旧城改造中腾退的宗教房产发还给市级宗教团体并配合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提案》。

一、案由及情况说明

近年来北京市政府为加快历史文化保护区危旧房改造,陆续推出“大栅栏更新计划”“白塔寺再生计划”和“遇见什刹海”等城市名片工程,并在2019年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被列入中国申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中的北京中轴线保护性改造工程。

在上述改造工程中,西城和东城两区政府先后完成了多处经北京市建委落实私房政策办公室确权发还给市级佛道教团体的宗教房产内居民腾退工作。区政府根据下属部门单位的自身使用需求,对完成腾退的宗教房产进行了功能规划设计并开展保护性修缮工程,而作为产权方的佛道教团体组织确毫不知情,既没有收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腾退告知,也没有任何单位关于腾退修缮后的宗教房产使用用途与宗教团体进行洽商。

为更好地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落实宗教房产政策,恳请政协关注并帮助协调解决已完成腾退的宗教房产使用权发还给佛道教团体,以及政府有关部门配合宗教团体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

二、意见建议及解决办法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宗教政策,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依据《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北京市关于落实宗教房产政策的要求,各区政府根据市级宗教团体对已确权宗教房产提出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应出具土地无偿划拨等相关文件证明,指导配合宗教团体完成已确权宗教房产不动产登记工作。

对于历史性文化保护区危旧房改造和中轴线申遗保护工程中,已完成腾退的宗教房产,区政府应返还给宗教团体或与宗教团体对宗教房产的后续使用事宜进行沟通协商。同时,宗教团体也要按照市、区政府对老旧城和中轴线保护申遗工作的整体规划,合理利用宗教房产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