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通快递浙江省杭州中转部重视安全教育潜心意识防范

2020-05-28 14:20:2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赵永伟  徐华根  周连军  陈万俊)安全的宗旨是确保自身安全,不让他人因你而受事故的干扰,更不能让别人的不小心导致了自身的安全隐患。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持久、科学、深入、每天每时每刻三令五申的系统工程。但是,在每周一的例会时,往往会出现上面主管讲安全热烈非凡,场面宏观,而下面却出现了冷冷清清,牢骚满腹的尴尬局面。

14211654877753246_11.jpg

究其根源,重在部分部门班组没有完善好总部制定的相关制度,以及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印发几份有关上传下达的文件或通知应付了事,看起来热闹非凡,场面壮观。而下面的员工却认为看看制度,读读文件,听起来没劲,做起来难如上青天。

那么,怎么克服安全例会中的“上热下冷”这一纠结局面呢?笔者以为,大力实施安全教育体系的根本保证,应从上而下的建立完善安全工作制度,以理论,墙报,板报媒体为指导,让员工在墙报,板报上耳熟能评,清新阅耳即好记又简单。问时以與论,监督,调研为导向。从文件,会场,课堂上走出来,用安全事故,安全隐患说话,让员工从意识形态上认识,认知安全知识,安全制度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走出来,下车间,去一线,到操作点,解决员工想不通,看不惯,等着瞧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解决员工们实际困难,转变几个人,推广几条让人易接受又赏心悦目的好经验,好方法,演出员工们喜欢的好节目,党政工企领导与员工上下同奏一个音,员工忇力共唱一个调,才能使安全教育之花努力绽放,结出丰硕之果。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