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云港东海县城市管理员与臭味相伴不言苦   

2020-09-02 10:14: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央视民生网连云港讯(葛恒水 段邦春  解青松 尚秋艳)昨天天上午,央视民生网在江苏省东海县城区明珠花园住宅小区看到,在火辣辣的太阳照耀下,一辆载有8吨粪便的清运车,从明珠花园小区南大门驶出。央视民生网随着粪便专运车,20分钟后进入三公里外的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场区。车辆进入车间,经过半个小时工作,过滤、消毒、无害化处理、挤压等程序处理后,分离出几十公斤粪渣可以用于苗木种植等,处理后的废水全面达到标准后排放。这是粪便无害化处理场清运工人,从开始在小区内掀开化粪池盖、用铁锨搅拌、吸粪车开始吸粪,到吸满一车粪便后,再进场区进行无害化处理结束,这就是粪便清运工人工作中与臭味相伴的全过程。

10144825016893510_2.jpg

东海县粪便无害化处理场位于县城西南部,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日处理粪便垃圾能力100吨。该场于2013年6月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兴建并投运,同时配备3台全封闭专用吸粪车,主要用于县城区100多座公共厕所、及单位、住宅楼、居民小区等2200多个化粪池、检查井清理的残渣,由吸粪车收集运输进场无害化处理。

清掏清运的粪便,进入车间无害化处理,靠这10多名工人操作。3辆粪便清运车,平均每天清掏清运粪便三、四十吨,每辆车上一名司机配2名清掏工。聂师傅是粪便清运车驾驶员,50来岁,他驾驶吸粪车已有四个年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性格豪爽、精明强干,目光炯炯,显得那么从容与自信,那沧桑黝黑的脸和他的年纪实在是不太匹配,黝黑的脸上也伴着岁月的沧桑。从加入粪便清运工作那天起,他就与苦、脏、臭相伴,与假日无缘。

10150292557135608_2.jpg

为了体验粪便清运工的艰辛,昨天上午十点多,央视民生网就跟随聂师傅的吸粪车来到了明珠花园。聂师傅麻利地跳下了车。“虽然是进入秋天,但天气还比较热,掀开化粪池盖,粪便的臭味还比较浓,刚开始这臭味会受不了”, 聂师傅说。随着吸粪车上机器转动吸粪,恶臭味也扑面袭来,我们努力控制着自己,仍感到恶心不已,即便捂着鼻子也逃不掉那刺鼻的味道。清掏粪便工张师傅却泰然自若,有条不紊地用双手抱着吸粪管,说是习惯了。说起这份工作,他丝毫没有抱怨,用得最多的词就是“习惯了”。只一会儿功夫,汗水便湿透了他的衣裳,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

虽然是进入秋天了,但上午的太阳还是比较热。“恶臭我们并不怕,最让我们头疼的是有些居民不配合他们的工作,将车辆停放在化粪池盖上”。“能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最大的愿望就是居民能理解我们工作的辛苦。”一直埋头工作的张师傅微笑着站起身来告诉央视民生网。

10151801982012533_2.jpg

为确保粪便无害化处理工作正常运行,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加强内部管理,维护机械设备,坚持规范操作,提高粪便无害化处理质量。同时,城管执法大队对城区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查处粪便乱抽运、乱倾倒行为。在确保粪便处理机械化、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做到规范化、长效化管理,粪便无害化处理场的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呵护着城市的容颜。

粪便无害化处理场的员工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与臭味相伴践行着承诺;他们的身影像跳动的音符,谱写着城市文明之歌,感染着城市的每个角落,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