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国家荣誉里有咱家乡的山妮子大战火神山的身影

2020-09-10 12:27: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央视民生网连云港讯(桑怀华 葛恒水)9月8日,获悉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一病区(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支援火神山医院医疗队)荣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奖匾的消息,作为战斗在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一病区的一名95后白衣天使,家住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山左口乡鲁庄村的冯安妮高兴万分。

12274538258916982_2.jpg

那最艰难的68天是她一段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岁月,火神山医院是她为家国情怀释放浓浓爱意的地方,那里也是她人生长河淬炼成长的熔炉,终身受益。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冯安妮2016年入职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成为放疗科一名护士。

今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在家度假的冯安妮紧急告别父母匆匆返回单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情况吃紧。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冯安妮主动报名。

参战人员主选传染科、呼吸科的医护人员,名额有限,报名没有得到应允。

12280145343374967_2.jpg

1月28日,大年初九,正在午休的冯安妮接到命令,火速准备启程驰援武汉。执行命令是军人和医生的天职,冯安妮既喜又惊,但更多的是从容和淡定。她麻利地收拾长途跋涉所需个人用品。她知道武汉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是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鏖战就会又有流血、负伤和牺牲,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她临行前还是给母亲打了告别电话。

母女连心,正在花卉大棚里侍弄白菊的许静丽闻听女儿要去武汉,两腿发软差点瘫坐在地上。她说:“这么危险的地方,咱能不能不去啊,你还是个孩子呀”。“我们这边还有许多带孩子的姐妹都报名了 ,我一个单身女孩怕什么?你放心,我们这边防护装备是最棒的”。

12281653802086094_2.jpg

在火神山战斗68天,凯旋时冯安妮剪掉的长发已长出三寸长,脸上的压痕仍然没有抹平。 但每一天她会对自己扬起了笑脸:“加油安妮!你就是这儿的小太阳!”

冯安妮有起床后饮水的习惯,可因为工作要穿隔离服的原因,为了不排小便,上班前尽量不喝水以避免憋尿。因为近视佩戴眼镜,她从网上学来的方法,用洗手液把眼镜片擦干净,贴好减压贴,穿上工作服,戴好口罩……

在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一病区,冯安妮每天都会习惯性的浏览疫情数据,从高峰每日确诊几千人到后来三位数、两位数、个位数和零,她总会长舒一口气,她们的信心和成就感逐渐上升,胜利的曙光来临了!其实不看数据,在工作中也能体会到疫情的扭转。刚开始收治病人时,科室里还有很多需要使用高流量呼吸湿化仪和无创呼吸机的病人,甚至在班上还出现过紧急气管插管的情况……那段时间下了班的她坐在公交车上也能睡的很香,常常呆坐在书桌前看着饭盒里的饭没有食欲,因为和睡觉相比,它真的“不香”了,累到哭绝不是夸张。那时她还经常挂掉家人、同事朋友的电话,她知道她一切都好,但亲人不知,她为了让他们安心而拒绝她们的关心......

12284306547425986_2.jpg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已经散去,回到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医院的冯安妮和平时一样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8月28日,冯安妮刚刚迎来了她25岁生日,同事们祝福的鲜花摆满了她整个房间......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