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面深化河长制 建设水美新东海

2020-09-10 12:38: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央视民生网连云港讯 (葛恒水 焦鹏)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全面深化河长制,建设水美新东海。而今,行走在东海的大地上,无论是县城还是农村村庄,一条条靓丽的河道呈现在人们的眼前,经过河长制综合治理,河库面貌焕然一新,水质清澈,碧波荡漾,青山绿水,岸边绿树成荫,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如同一幅幅美丽的水墨画徐徐展开。

12390651903083762_2.jpg

近三年来,东海县以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为契机,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全县水生态、水环境面貌得到根本性改善。

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推进河长巡河常态化,县级河长一个季度巡河一次,乡级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两周巡河一次,今年上半年全县河长巡河7256  次;强化目标任务再细化、工作措施再改进、职责分工再明确,全面巩固治理成果。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落实专职保洁人员,每条河段安排专人进行巡查,严禁垃圾入河。突出共管共治、群防群治,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逐步建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

12392021585142959_2.jpg

强化污染源综合治理。优化种植产业布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优质粮经比重,打造一批稻鱼、稻虾、稻蟹等高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沿蔷薇河建设优质高效绿色农业长廊,打造沿河生态农业经济带;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进行关闭和搬迁,对非禁养区养殖场实施养殖粪污治理设施改造,禁止污水外排,并通过农业与环保部门的检查认定,污水排放达标方可复养,否则一律关停。

12393382186645748_2.jpg

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乡镇污水管网“十必接”工程,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将乡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从一级B提升至一级A;加快推进68套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年内建成投入运行,有效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12394962815530815_2.jpg

强化河库市级“两违”整治。石梁河水库东海县段为今年“两违”整治回头看主战场,整治难度较大,共有402项任务纳入市对东海县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占考核任务总量的71.1%,截至目前,石梁河镇整治完成率为57.7%,全力推进市级“两违”任务清零。东海县市级“两违”完成393项(任务565项),完成率69.5%,位列三县第一名。其中青湖镇、白塔埠镇、温泉镇、李埝林场、山左口乡、开发区、桃林镇、平明镇等乡镇市“两违”任务已全部整治完成;同时做好拆违后的垃圾清理工作,做好复岸复原等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长效管护,巩固治理成果,相关乡镇积极申请县级验收销号,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全部达标销号。

12400186492017878_2.jpg

目前,该县继续围绕‘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工作方针,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对河道清淤疏浚、闸坝建设、泵站改造、污水处理等重点工程建设,促进河库水环境稳定提升,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着力打造优质的水生态环境。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