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东海:捡烟头换鸡蛋 换出文明好习惯

2020-10-10 09:51:3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连云港讯(葛恒水 段邦春 张文周 解青松)“烟头不落地,东海更美丽。”捡烟头还可以兑换鸡蛋哦!10月2日至10月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管局与和平社区开展“捡烟头换鸡蛋”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市民形成参与城市管理、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09532117192909526_2.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东海县城管局、和平社区举办,兑换标准为50个烟头兑换1枚鸡蛋。在活动中,举办单位提醒广大市民,有奖兑换并不是鼓励“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少吸烟、促戒烟,形成“烟头不落地”习惯,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捡烟头换鸡蛋”活动,在全县掀起人人参与、全民创建的热潮。

在街头,总能看到大手牵小手,低着头人行道、绿化带寻找的烟头。“50个烟头兑换1枚鸡蛋”的活动,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您看,这位自愿者真地弯腰捡着,把陷进路砖缝隙里面的烟头都抠出来了。利用国庆放假休息时间捡3600个烟头。

我们发现,在和平社区的人行道上,有些人不把烟头当垃圾对待,总是习惯随手一扔。东海县城管局与和平社区推出这个活动,很好的提高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此次活动旨在让市民养成保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调动市民积极性,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及对“烟头处理”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激发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实现烟头不落地,东海县城市更美丽。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