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云港东海县:供电公司一员工获国家电网公司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2020-10-15 14:41:0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连云港讯 (葛恒水 李保海)10月12日,从国家电网公司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获悉,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供电公司员工杨刚获得抗疫先进个人。

自2018年11月起,杨刚受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委派,挂职东海县安峰镇石埠村第一书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石埠村抗疫一线,组织该村32名党员,成立3支党员先锋队,轮流日夜坚守和排查,实现全村5000余口村民零感染,在战“疫”前线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杨刚挂职石埠村近两年的时间,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由过去破旧的危房变成了宽敞的楼房,村里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千亩农田旱改水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农民收入得到切实提高,全村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他是疫情一线的“网格员”,是石埠村的“送菜郎”。石埠村地处两县交界,人口流动大,战“疫”任务十分繁重。从大年初二开始,杨刚便一直扎在村里,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和村干部一起严防死守。饿了,就是一碗泡面充饥,冷了,就是一件大衣御寒。在他们日夜守护下,石埠村没发生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在战“疫”最吃紧的时候,由于村子实施了最严格的进出管控,村民的吃饭成了问题,这件事杨刚始终挂在心上。2月19日凌晨,杨刚跑遍了县城的多家农贸市场,购买了4000多元的新鲜蔬菜,一份份亲手打包好送到村里。为了减少村民聚集,他就用借来的三轮车穿梭于狭窄的村庄小路挨家挨户地送。他还在每个袋子里写上村委值班电话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叮嘱村民们不要外出,有困难找村委,收到蔬菜的村民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在石埠村,杨刚成了家喻户晓的“送菜郎”

他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是留守儿童的“好老师”。疫情期间,村民刘少凯瘫痪在床,唯一的儿子也精神失常,生活极其困难。杨刚多次带着生活用品前去探望,帮助他办理医药报销,鼓励他重拾生活的信心。该村3岁儿童汪亦辰曾在2019年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杨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东海公司全体员工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筹得4万元的救命钱。疫情期间,杨刚再次来到汪亦辰家中,送上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今年3月,为帮助安峰镇石埠小学尽快复课,杨刚组织了10余名“连心电”青年志愿者来到学校,赠送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对学校的教室、楼道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为了让孩子们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他在学校里捐建了两个“爱心书吧”,让孩子们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图书室,以他和石埠村留守儿童故事为题材拍摄的微视频《栀子花开》在学习强国刊登。

他是儿子口中的“坏爸爸”,是村民口中的“好书记”。疫情发生后,除了坚守抗疫一线,杨刚还要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石埠村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让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两个幼小的儿子经常问妈妈:“爸爸去哪了?”从那以后他也成了儿子口中的“坏爸爸”。但石埠村老百姓却感动地说:“杨书记虽然不是我们石埠村的人,心里却始终装着我们,疫情期间一直陪着我们。特别是我们村从武汉打工回来在家隔离的人员,杨书记不但没有排斥他们,在向上级做好报备的同时,每天都会到他们家门口转一转,叮嘱他们不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在杨书记的组织和带领下,我们石埠村抗疫工作有条不紊,百姓生活也有保障,5000多口人的大村无一人感染。杨书记守护的不仅是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是守护着石埠村的一份安宁祥和!我们石埠村打心底里感谢杨书记。”

杨刚的事迹并不轰轰烈烈,确是真真切切,正如抗疫期间他说的一句话:“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是村里的第一书记,就应该把我这面旗帜插在战‘疫’的主阵地上!”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