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我省举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0-11-14 12:33:49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12392701225567817_1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11月13日,省政府安委办举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省应急管理厅设立主会场,各市、县设立分会场。省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生产经营单位和中央驻晋企业及其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党政领导、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12401068121984605_12.jpg

专题培训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重点围绕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进行授课。刘铁民从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大意义、基本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使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12403979955611846_12.jpg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协调司原监察专员王力争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统筹抓好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专业监管,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进行了精彩授课。王力争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落实“三个必须”原则,正确把握职责定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客观指出了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应把握的原则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12410490539839706_12.jpg

省级层面的培训结束后,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将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全省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方案》要求继续组织开展专项培训。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