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大学生支教团开展特色课程支教活动

2021-08-10 17:25: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合肥讯(祝阅武)2021年7月30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大学生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汉兴学校举行。开班仪式邀请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文化旅游部、蚌埠市及固镇县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支教团成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17405073047224650_2.jpg

此次支教活动由共青团固镇县委员会、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蚌埠汉兴学校联合主办,蚌埠电视台在蚌埠新闻联播中对开班仪式进行了重点报道。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伊始,学生代表为领导及支教团成员佩戴红领巾。而后,支教团负责人对活动内容做简要汇报,学生代表及支教团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此次活动,支教团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农村在教育方面显露出的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力量分布不均等问题,对点帮扶助力振兴,开设爱国主题教育、人文自然知识普及、个人素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课程,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进基层。

随后,蚌埠汉兴学校校长尹入信、固镇县团县委副书记曹旭、固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严虔在会上发言。他们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不负宝贵时光,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提高素养。同时,他们对支教团的课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本次支教活动取得预期成果表达了殷切的期待。

为期一周的时间,支教活动进入尾声,为让学生更好地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让“智志双扶、志在振兴”的支教理念在固镇县留守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在汉兴学校操场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科技进乡村”支教成果主题展览会。展览会吸引了广泛关注,留守儿童、

学校教师乃至当地村民纷纷前往参观。

图为支教成果展游园会讲解现场

参观开始之前,是精妙绝伦的“水火箭”发射演示。支教团自制的“水火箭”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腾空而起,飞跃到数十米的高度,令现场观众惊叹不绝。

17410535303563053_2.jpg

随后,观众自由参观各个展位。此次展览会根据支教期间开设的课程,设置了“食品科学”“书法鉴赏”“趣味电路”“数学思维培养”“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等五大展位。会上展出了书法、小型电路、动物纸模、手绘地图等学生作品,直观地展示出支教成果,兼具观赏性与教育性。此外,支教团还精心设计了互动内容。如在“数学思维培养”展位,支教团成员准备了趣味数学问题,供参观人员前来挑战,亲身体会数学魅力。而在“化学知识普及”展位,支教团现场演示了几十种简单的化学实验,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

两个小时的展出获得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展览会顺利落下帷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大学生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圆满结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