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朔州市朔城区一中2021级高一新生报到须知

2021-08-23 10:20:57    来源:朔城区第一中学    

各位高一新生、家长:
我校定于2021年8月26日到指定校区报到并开始军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住校生上午8点开始报到,跑校生下午2:30报到,详情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报到须知,按时入学。
《报到通知书》将于2021年8月25日开通打印入口,请各位家长和学生登录朔城区一中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凭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自行打印《报到通知书》,查询军训所在校区、中队、公寓楼、宿舍号、床铺号。《报到通知书》将作为入学的重要凭证之一,请各位家长和新生相互转告。
(注:请各位家长和学生需通过电脑登录打印报到通知书)

一、报到准备 

1、学生请将《报到通知书》、《体检表》、《报到前14天测温登记表》、《48小时内的纸质行程码和健康码》打印到一张纸上、《学生本人和家长疫苗接种凭证》准备好,入班后交给带队教师。

2、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找带队教师办理请假手续,三日内不报到且未说明原因者,取消入学资格。

3、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报到前朔城区学生到人民医院、三医院、现代医院、元禄医院(体检中心)等专业体检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外区县学生到县级以上公立医院或专业体检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必测项目:血常规和肝功能二项、数字DR摄影(不带片)和心电图,费用自理,开学时携带体检报告,没有体检的学生不接受报到。

4、学校统一为住校生配发床上用品(被褥等11件套)、暖水壶(1)、脸盆(2),学生不必自带,只需携带洗漱用品即可。餐厅统一提供餐具。

5、入学时所需费用:带床上用品(含暖水壶和脸盆)费485元、军训鞋服费90元、饭卡预充值300元、电话费预存150元。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尽量少携带现金,学校不流通现金,用餐及购物均使用一卡通(饭卡)。

6、学校教学楼和宿舍配有座机电话,如需办理电话卡的学生,年满16周岁学生带本人身份证,16周岁以下学生带父母一方身份证复印件,报到后电信工作人员统一汇总办理。

7、8月25日通过朔城区一中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打印《报到通知书》,查询军训所在校区、中队、公寓楼、宿舍号、床铺号。

1022367610681528_14.png


 二、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准备

        1、准备适当数量笔和笔芯、便签纸、胶带、作业本、小笔记本、订书机等日常学习用品。

2、住校生准备牙具、毛巾、擦桌布、卫生纸(巾)、湿巾、防晒霜、棉鞋垫、水杯、雨伞等日常生活用品。

3、建议给孩子带一些常用药品如:诺氟沙星胶囊、花露水、风油精、创可贴、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水、感冒清热颗粒等。

三、报到流程

1、住校生于8月26日上午8点到所在校区报到,住校生到校后在公寓楼前间隔1米排队办理住宿手续,整理好床上用品后10点前进班找带队教师报到;

2、跑校生于8月26日下午2:30到所在校区报到,进校后到所在中队教室找带队教师报到。

3、学生进班后,带队教师清点人数,打电话落实学生未到原因,收取报到所需资料,发放饭卡等事宜。

四、纪律要求

1、新生报到后不准擅自离校;

2、学校严禁学生携带手机,一经发现全部没收;

3、学生在校期间必须穿统一的校服,军训穿统一军训服。

4、2021级高一新生要求开学前理成如下图所示的标准发型,男生短刘海,无发尾,无鬓角;女生发不披肩,短刘海,可留短的马尾辫。

附:男女生标准发型简图:

10245858105306919_14.jpg

    5、学生不准穿拖鞋进入校园和教室,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染、烫头发。

6、住校生不准私自调换宿舍和床位,如有特殊原因,需经管理人员同意后调换。

特别提醒

1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生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学生报到时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请家长迅速离开校门周边,不要在校门周边100米内聚集和停放车辆。学校会安排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搬运物品和解决相关问题,请家长放心。

2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请家长配合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否则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3 请家长和考生密切关注朔城区一中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了解有关高一新生的各类信息。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