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记中志协直属队带病出征河南救援的副队长康超

2021-08-24 17:18:4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贾德荣 柏凤英 郭俐君)在河南遭受千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后,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者委员会直属服务队于7月21日11时,经队长与委员会请战,得到准入命令后,迅速清点救援物资和购买赈灾物资,集结人员奔赴河南郑州。而这时的康超副队长在7月17日已接到 “由于颈椎病、颈椎椎间膨出、颈椎退行性变、颈4椎体滑脱随时入院手术” 的通知,但他义无反顾只是电话通知了一下家属,便匆匆登车出发。到达郑州后,迅速和郑州市应急局指挥部了解情况,接受任务。于早6时开始集结带领队伍前往郑州阜外医院及周边社区进行抢险救灾,一直坚持到下午16时许才撤回指挥部进行修整。

第二天23日由于新乡洪灾告急,指挥部要求中志协直属队带队前往新乡支援。协同队长带领3支救援队及携带救灾物资7车同赶往新乡,到达新乡后由于电力及通信设施瘫痪,与指挥部失联。迅速展开就地水域救援和发放救灾物资。由于到达的凤泉区大块镇灾区灾情严重,陪同全队队员一直奋战到凌晨两点。早上6时又投入战斗。

17231462917380287_2.png

24日晚凤泉大块镇灾区基本稳定,通信基本恢复,接到指挥部通知,辉县灾情严峻,需要我队增援。按照指挥部要求,他带领队员连夜赶往辉县。

17232699977247656_2.png

25日辉县占城镇有村庄整体失联3天,康超副队长主动请战带领侦查小组近前侦查并实施救援,晚8时收队修整。

17234005786416914_2.png

26日指挥部考虑到队员抢险救灾时间已很长,且险情也基本稳定,救援设备油料供给也有些不足,更由于“烟花”风暴预警,要求该队回撤辖区。

17235807701496564_2.png

27日康超副队长和队员们返回北京后还要和队员们一起参加北京防汛工作,他坚定的说:

“我没事,我能行……”后在队长和队员们的劝导下才得以住院治疗。

我们衷心祝愿康超副队长早日康复。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