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邯郸市突出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曝光(第四批5个)

2021-12-16 18:33:4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确保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现将我市组织开展的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第四批突出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曝光如下:

  环境违法问题曝光

  1、成安县联能热力超标10小时(次)问题

  成安县联能热力超标10小时(次),经核查,2018年批复该公司锅炉烟气治理措施采取SNCR脱硝+布袋除尘+湿法脱硫工艺,2020年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后,目前治理设施已不满足标准。该公司超低治理设备已于2020年安装到位,因涉及改造资金事宜,未能正常启用。经成安县分局积极协调,目前三方安装公司正在对新安装的污染治理设施进行调试运行,排放数据已稳步下降。对该公司超标行为立案处罚,并督促三方公司规范运维,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开发区小西堡乡创A远航学校南侧扬尘问题

  2021年12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开发区小西堡乡创A远航学校南侧,有挖掘机正在作业,未采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已移交开发区分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3、馆陶县柴堡镇后曹堡村露天焚烧问题

  2021年10月25日19时03分,邯郸市馆陶县通过秸秆禁烧监控系统发现柴堡镇存在露天焚烧现象,立即责成柴堡镇指派专人会同派出所赶往对火情进行核实并扑灭,经查该火点是后曹堡村村民耿明启上坟祭祀所致。根据《邯郸市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考核奖惩规定(试行)》对后曹堡村村支部书记耿文刚通报批评;对后曹堡村行政处罚500元;馆陶县公安局立案后对当事人进行了训诫。

  4、峰峰矿区棕树瓷业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填报排污登记表信息问题

  2021年11月23日,位于峰峰矿区彭城镇彭南路1号的邯郸市峰峰矿区棕树瓷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两座电梭式窑(1座1立方米、1座1.6立方米)正在生产,经查,该公司未按《固定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要求填报排污登记表信息。目前该案件已完成调查,峰峰矿区分局拟对该公司实施行政处罚。05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线超标问题

  5、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线超标问题属实,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由于恢复生产后活性焦物料循环不畅,导致2#烧结机头烟尘11月14日4时小时均值数据超标。省厅已于12月2日对该企业提出绩效评级降级预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