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刘蕾代表建议:加大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扶持力度

2022-03-06 16:06: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祝阅武 李慧芳)旅游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作用,能够带动地区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业还能够弘扬民族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来自黑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蕾介绍说:少数民族地区大部分具有有特点的地域文化和醇厚的民族风情,因此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旅游业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大部分少数民族地区也大力开发和利用旅游资源,其旅游业的发展也态势良好。但是,发展旅游业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由于受地理位置和历史条件等束缚,其旅游业的发展更有很多瓶颈问题。

16071708614726270_2.jpg

刘蕾指出:近几年,文旅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文化和旅游场所开放政策,更新疫情防控指南,推动“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建立健全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启动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一系列举措使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实现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在各地政府助力下旅游业精准有序复工复产,旅游目的地也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刺激旅游文化消费。然而,旅游业仍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疫情防控对旅游业的影响、人才流失严重、高层次人才缺乏、文旅产品同质化、消费者需求发生明显变化却难以快速应对、等问题。特别是北方少数民族聚居区,受季节、交通、设施基础投入等因素制约旅游业发展,

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角度出发。因此,刘蕾代表建议:

1. 发改委、财政部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疫情防控的投入。

2. 文旅部门要建立常态化、全程式、系统化的危机管理体系,从应急管理法规制定、管理机构设置、危机前预警、危机后保障等各方面做好准备。

3. 在鼓励产业发展、资金引导、项目用地、财税支持、奖励办法、培育壮大文旅产业市场主体等方面出台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参与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