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鄂西北高速精准发力,扣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发令枪

2022-06-06 12:09:5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夯实安全宣传教育基础工作,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建设“平安高速”,6月1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以扎实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所辖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沿线的5个综合巡检办、28个收费站,压实警、路、企、养联勤联动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开启“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优服务、保畅通,当好山区人民群众安畅出行的“先行官”。

12103273248400410_2.jpg

在开展活动中,鄂西北运营公司紧扣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第一时间成立了“安全生产月”宣教专班,广泛深入基层收费站、巡检办、养护施工等单位开展宣教活动;基层各单位迅速响应,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安全大家谈”、“隐患全员排”等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员工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强化警、路、企、养联勤联动,组织青年志愿者、站所安全员等,积极开展“主播讲安全”、“收费现场送安全”知识宣贯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深厚氛围;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12104794102720927_2.jpg

活动期间,该公司各单位先后利用收费站进出站口、沿路LED情报板悬挂(播报)各类安全横幅和标语100余条次,向过往司乘和沿线村庄百姓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5000余份,更换安全主题宣传橱窗30多个,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真正让广大员工和过往司乘聚焦安全、重视安全生产,着力提升高速公路安全运营通行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鄂西北运营公司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依托,开展安全月主题宣讲、“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知识竞赛、桥涵堆积物清理等主题活动,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通讯员:金伟忠、赵攀/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