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市委书记尹忠调研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2022-06-14 09:17:1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尹忠来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我市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赣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打好防汛抗洪“主动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09183720193341067_11.jpg

                                                                                                                          图片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尹忠听取我市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汇报后,现场视频连线武阳镇、丁陂乡和拔英乡的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当地有关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督促各乡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科学预警,周密防范应对。尹忠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气象变化情况,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预警防范。各乡镇对排查出仍然居住在有风险隐患房屋的群众要采取紧急措施动员搬离,做到“应转尽转”“存疑必转”。

 09194421038380559_11.jpg

                                                                                                                        图片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尹忠指出

当前,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紧迫状态,全力以赴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尹忠强调

要突出防御重点,切实做好水库山塘加固、水电站安全过峰、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城市防洪排涝等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加密排查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要强化综合统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

要严格值班值守,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要强化应急保障,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各乡镇要先行保障好水泵、编织袋、应急车辆等防汛抢险物资,市应急管理局要储备好橡皮艇、冲锋舟、发电机等专业设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全面投入抢险救灾,真正做到救援及时、抢险高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