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刘春林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

2022-06-17 12:58: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并深入城区和乡镇调研指导。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李鑫、谢江溪、许建平、刘方淼分别参加调度会及现场调研。

调度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

13005595706303146_11.png

调度会现场

13011412661175052_11.png

在金穗学校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刘春林指出

近期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集中期,与前一轮强降雨间隔时间短,发生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的风险明显增大,全市上下务必提前做好防御准备,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刘春林提出“十个强化”的要求。

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防御措施。要强化预警研判,对雨情、水情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进行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测,并加强分析研判。要强化隐患排查,对全市范围内山塘、河流、水库、地质灾害点、地势低洼处、切坡建房户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要强化组织动员,气象部门要根据气象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预警防范。乡镇干部要下沉到村组,逐户上门宣传告知,动员风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要强化人员力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乡镇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和工作专班建设,市级将成立8个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要强化物资储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行业部门、各乡镇要备足备好抢险物资和生活物资,以备不时之需。要强化场所保障,各乡镇要盘点闲置校舍、办公楼和旅馆等场所,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市领导要继续加强对分管口防汛工作的统筹调度,各乡镇、各责任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做好工作。要强化灾后重建,对被损毁的道路、桥梁、房屋、堤坝、库塘等要及时进行抢修;对受灾区域垃圾、污染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做好规范化、无害化处置。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处置体系,科学精准调配人员、设施、物资等,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有力。

会上,李鑫对当前防汛和救灾工作作了布置;市气象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等部门通报了未来雨情、汛情、水文趋势等情况。

会后,刘春林先后来到城区迎宾大道、金穗学校、绵江农贸市场、河背街社区、瑞金二中和武阳镇国兴村、小迳水库调研,了解灾后重建情况,并对防汛救灾工作和中考组考工作进行现场调度部署。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