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吴忠琼在瑞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2-06-23 16:58: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6月22日

吴忠琼深入瑞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她强调

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全力做好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6月22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瑞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干部。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全力做好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孙敏、罗瑞华参加活动。

吴忠琼十分牵挂病险水库的安全度汛,反复强调要全力抓好病险水库的巡查排险工作。来到武阳镇武阳村小迳坑病险水库,吴忠琼登上大坝,认真察看水库水位和隐患处置进展,详细了解水库调洪、防汛、除险加固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她强调,要切实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消除险情,确保每一个关口都不能失守。要科学统筹调度,做到安全、合理蓄水,努力实现“安全防汛”和“科学抗旱”双赢。

因连续强降雨,造成武阳镇国兴村马齐塘农作物严重受灾。到马齐塘莲田水毁点,吴忠琼仔细察看农作物受灾损毁情况,详细询问灾情核查、保险理赔等工作。她强调,面对严峻汛情考验,要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到防汛救灾工作各个环节,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放力度,做细做实群众安置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切实做好灾后清淤、农作物抢救补种等工作,想方设法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暴雨灾害中,象湖镇河背街社区粜米巷有499户被淹,2450多人受灾。吴忠琼深入巷道察看受灾情况,随机走访受灾居民群众,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吃穿用度情况。“谢谢党委政府,谢谢党员干部,要不是大家连夜把我们转移出去,后果不堪设想……”受灾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对党和政府、对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方面救援力量的感激之情。吴忠琼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同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叮嘱要进行受淹房屋安全鉴定,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随后,吴忠琼还察看了绵江河道、河堤防洪设施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实时监测和堤岸巡查排险,提前预置力量、物资和装备,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护并提前转移安置群众,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规划,扎实做好城区积水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综合治理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高城乡防洪排涝能力,努力实现江河安澜、百姓安居。

吴忠琼高度重视工业倍增升级工作。来到瑞金经开区,她走进振兴铜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投入和市场营销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升级改造,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不断拉长产业链。吴忠琼叮嘱企业坚守环保、安全底线,加快做大做强。她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以更高效率落实惠企政策,以更大力度解决实际困难,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