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抓党建,促工作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台阶

2022-07-13 21:51: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民政局机关支部主动承担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在局党组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并用业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根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需要,支部把全体党员分三个小组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1522429974051766_15.jpg

一是以党组成员、机关支部委员王爽为组长的社会救助组。通过党员的走访、督查、准确认定和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确保全县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全县共有各类困境儿童1.5万余人,其中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69人,残疾儿童2780人。上半年发放各类救助资金1875万元。

21523562039615609_15.jpg

21525352735092369_15.jpg

二是以党组成员、机关支部委员赵红梅为组长的社会组织关爱组。该组通过宣传各项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完善服务、鼓励表彰等方式组织社会组织开展关爱活动。通过各种途径筹集各类善款285万元,其中疫情期间捐资达90余万元。积极开展慈善助学、困境帮扶、走访慰问和疫情期间困境儿童帮扶等活动,直接受益儿童2000余人,间接受益对象5万余人次。 

2153046975448471_15.jpg

 三是以机关支部书记宋友德为组长的成员单位协助组。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有32家成员单位,如何发挥协作作用、共同发力做好未保工作是个难题。机关支部再三研究后,在民政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决定由支部书记负责协调工作。在机关支部的协调下,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市场局等单位根据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台阶。妇联通过“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普法专题讲座15次,受教育家长近千人;法院开设少年法庭,全年审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案件7例,依法保护未成年儿童9人,其中因父被判刑收监儿童5人,被集中供养在县儿童福利院;县文化旅游、人社、公安、市场等单位联合执法,对文化市场1563家单位进行检查,收缴非法出版物1500本,立案21卷,行政处罚1.37万元,对招收未成年人的娱乐服务场所作出立即整改并给予5.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机关支部直接参与、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利辛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宋友德   李慧)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