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会昌县多措施开展氟盐化工产业基地整治提升

2022-09-02 17:02:4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全面抓好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会昌县多措施开展氟盐化工产业基地整治提升,使全县化工园区由去年高安全风险等级(A级)降低至较低安全风险等级(D级)。

17035738867336335_2.png

开展三次评估,定好“路线图”。2021年12月、2022年4月和8月,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对会昌县的氟盐化工产业基地进行了三次认定评分,对省级反馈的30个问题逐个制定了整治提升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和考核措施。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全县1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27座矿山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矿山、危险化学品以及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全部达到安全标准化,推进“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智能化管控”行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同时,通过数字赋能促提升,大力推进企业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先后完成了石磊氟材料创新产业园数字智能展馆、雪天盐业公司双氧水三维数字孪生系统等项目建设,建立了智慧园区指挥中心,完成了园区智慧门禁管理系统等安全设施改造。特别是我们继续与赣州智研院合作,投入760万元实施氟盐新材料产业数字大脑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

1704104630118926_2.png

细化整治方案,规范抓落实。对标国家六部委《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会昌县研究制定了《会昌县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发展提升“四个责任清单”》和《会昌县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化工园区认定整治提升方案》,分别细化了20项和30项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完成时限,实行专班式、清单式推进,扁平化、集成化调度。先后印发了《江西氟盐化工产业基地“一园一策”安全整治提升方案》《江西省氟盐化工产业基地安全整治提升任务书工作方案》,明确了每项工作的责任县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由分管县领导每周调度工作进展,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督查落实办跟踪督办,每月调度整体进展情况。

高位推动整治,见行见成效。会昌县委书记潘金城召开调度会听取了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汇报,并就未整治提升完成事项提出具体要求。潘金城也多次现场调度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切实解决问题困难,确保整治提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化工园区“一对一”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调度会上,对照应急部《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检查表》,通过逐项查看资料、对表打分,评估会昌县化工园区得分为138分,按百分制计算为86.25分。(刘平安)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